收藏
青岛西海岸新区应急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0-01-14
字体大小: 打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编制。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和附表共五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新区政务网(http://www.xihai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应急管理局信息监控中心联系。(地址:青岛西海岸新区太行山路336号107室,邮编:266555,联系电话:86989669)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机构改革后,第一时间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及时修订《青岛西海岸新区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建立健全工作制度。

  一是重新修订了政务公开制度和依申请公开制度。严格落实公文签发时公开属性的标注,为更好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制度保障;二是规范工作流程。建立了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政务网工作流程和微信、微博工作流程,明确了在政府信息形成、对外公开、以及受理公开申请过程中的职责和办理程序;三是强化保密意识。建立了信息审核发布管理制度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完善了政务信息发布审查表,层层压实保密责任,严格做到“涉密不公开,公开不涉密”;四是完善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进一步细化公开内容,实现动态更新,增强公开实效。

  (二)多渠道发布政务信息。

  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管理,按照法定时限及时发布并实时更新法定主动公开内容。2019年,我局共发布政府信息395条。其中通过西海岸新区政务网发布政务信息149条,通过微信平台“青岛西海岸新区应急管理局”和微博平台“青岛西海岸新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政务信息21条,利用广播电台、电视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63条,《青岛西海岸报》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4条,《中国安全生产报》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篇,其他媒体36篇。

  ……

  (全文内容详见PDF文件)

  青岛西海岸新区应急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