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收藏
泊里镇:农家书屋涵养文明乡风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6-07 来源 : 青岛西海岸报
字体大小: 打印

“村村有书屋,户户飘墨香。”行走在泊里镇,一个个农家书屋、社区书吧串珠成链,如同一簇簇绚丽多彩的精神文明之花散发出浓郁的芳香,沁人心脾。

近几年,泊里镇十分注重发挥文化的引领作用,通过建设农家书屋、文化驿站等文化阵地,激发群众阅读兴趣,让农家书屋成为促进乡风文明的“加油站”和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在大力开展基层公共文化建设过程中,泊里镇把农家书屋作为一项重要的文化惠民工程,用阵地建设倡导文明新风、推动优良民风、营造和谐乡风。目前,泊里镇101个行政村全部建有农家书屋。农家书屋的建成,真正解决了群众找书难、看书难、借书难的问题,成为了群众提升文化素养的“知识屋”、增收致富的“黄金屋”和改良风气的“和谐屋”。

如今,形式多样的书店、书屋、书吧为泊里这座新生小城市增添了浓浓的文化韵味,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休闲阅读的好去处,让浓郁书香浸润每一位居民的心田。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