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收藏
关于青岛海高会展保障中心商业中心项目项目规划许可批前公告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6-06 来源 : 青岛海洋高新区管委规划建设部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加强公众参与,发挥公众在我区规划管理中的作用,提高城市规划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山东省城乡规划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政务公开的有关规定,对青岛海洋高新区管委规划建设部关于青岛海高会展保障中心商业中心项目规划建筑方案进行批前社会公告,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公告项目基本情况:

1、建设单位:青岛海嘉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2、建设项目:青岛海高会展保障中心商业中心项目

3、建设地点:黄岛区圣元路东、相公山路南

4、公告阶段:项目规划方案批前网上社会公告

二、公告项目前期资料:

项目土地材料及上位规划图:

三、公告项目推进情况:

1、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第2次会议纪要:

2、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1次会议纪要:

3、交通影响评价报告:

4、地块规划研究:

青规院规划研究(01)

5、地块规划研究专家评审意见:

6、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3次会议纪要:

7、民意调查情况:

按照有关要求,本次采取发放调查问卷形式对项目民意情况进行调查。调查时间为:2023年2月27日至3月3日,向项目周边居民区发放、收集民情民意调查问卷约500份。主要调查项目附近居民对商业中心的营业时间、招商品牌、停车收费、亮化等情况的建议。

调查结果:本次调查范围南至明富大道,西至琅琊台路,北至世纪大道,约15个居民区。调查结果显示:附近居民对项目建设支持率为100%。其中选择商超购物主要因素交通便利、产品经济实惠约占90%、营业时长12小时约占95%、希望招商引资利群等大型商超约占90%、建议停车场免费使用约占95%。

四、公告项目规划方案主要内容:

1、设计概况:

规划总用地面积22131.17㎡,约合33.20亩;其中地块一(零售商业用地)用地面积11219.0㎡,地块二(公园绿地)用地面积3230㎡,地块三(公园绿地)用地面积7682.17㎡。规划建设一栋商业中心、地下车库配套及市民休闲公园。

地块一(零售商业用地)主要经济技术指标:

总建筑面积:22543.40㎡

地上总建筑面积:13451.13㎡

地下总建筑面积:9135.86㎡

地下停车位:120个

容积率:1.199

绿地率:30.00%

地块二(公园绿地)及地块三(公园绿地)用地面积共计10912.17㎡,地上设备用房(楼梯间)面积共计174.47平方米,地下车库建筑面积10385.01㎡,地下配建停车位263个。

规划地形图及现状图:

2、规划总平面图及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表:

交通分析图

消防分析图

功能分析图

绿化分析图

日照分析及空间分析图

1、该日照分析由天正日照完成,日照时间为大寒日,对周边建筑日照影响符合规范要求。

2、考虑到此区域为临海区域,住宅建筑有一定的景观需求,且考虑到城市整体的景观渗透。

3、此商业项目建筑单体通过认真分析,在二层及以上部分,留有建筑间隙。目的是考虑将东侧公园景园引入住宅区域。同时,丰富建筑立面效果,增加城市天际线的变化。

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表

3、规划鸟瞰图及实景融合图:

鸟瞰图

实景融合图

夜景图

4、单体效果图:

沿街东视图

西侧局部透视图

内部街景透视图

下沉庭院透视图

局部节点透视图

五、公告及投票地点:

1、公告地点:黄岛区月牙河路77号(青岛海洋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西海岸政务网及圣元路东、相公山路南地块项目现场入口公示牌公示。

2、投票地点:黄岛区月牙河路77号(青岛海洋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投票箱,请将意见和建议按规定填写后放入投票箱。意见票应附证明相关利害人身份的房地产权证复印件或购房合同复印件及身份证复印件,否则意见票无效。

四、咨询电话:

建设单位:85186068

青岛海洋高新区规划建设部:85162572

五、公告时间:

2023年6月6日至2023年6月14日

(备注: 该通告 2023年6月3日至6月5日在“青岛日报”上进行公告。)

青岛海洋高新区管委规划建设部

2023年6月6日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