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收藏
采取高效快速果断措施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29 来源 : 青岛西海岸报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28日讯 今天下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西海岸新区工委副书记、区长王清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省、市和工委(区委)有关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扎实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坚决把疫情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王清源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刻、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面进入应急应战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响应、立即到位、各司其职,广泛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更快行动、更严措施、更实作风,全力应对疫情挑战。要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决心,做到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压实责任、落细措施,采取高效、快速、果断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坐镇一线指挥调度,亲力亲为、盯上靠上,确保调度指挥有力有序、精准高效。
  王清源强调,要坚持以快制快,迅速将流调排查、社区管控等措施落实到位,精准研判形势,科学高效处置,第一时间将风险管住。要抓紧时间调整完善转运工作体系,配齐配强工作力量,确保及时高效完成隔离转运工作。要按照战时要求,高质高效开展好核酸检测,针对即将到来的寒潮天气,做好物资保障,维护好采样秩序。要主动引导舆情,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加强疫情防控正面宣传引导,形成全区上下一心、合力抗疫的浓厚氛围。要严格抓好入区返区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扎紧扎牢“外防输入”关口。要全力保障重点区域群众生活、就医需求,及时回应和解决个性化特殊需求,让疫情防控措施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