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收藏
我区组织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30 来源 : 青岛西海岸报
字体大小: 打印

11月29日讯 今天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采取视频形式,我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西海岸新区工委副书记、区长王清源在我区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坚定坚决,行动上果断有力,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按照省委疫情处置“四个三”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坚持以快制快,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好打赢疫情处置歼灭战。

会议强调,当前,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指挥体系要更加高效,市和区(市)指挥部都要转换战时机制,市防指办要统一指挥调度,统筹资源力量,加强工作指导;各工作组要横向贯通,密切协作配合;全市各级要纵向贯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亲力亲为、亲自上手,抓实抓细防疫工作。疫情处置行动要更加坚决,严格落实“四早”要求,高效开展流调排查,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质效,规范实施隔离转运,扎实做好社区管控和服务,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对新发现阳性人员处置要确保“日结日清”。方式方法要更加科学,准确理解、精准执行疫情防控政策,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把物资供应和就医用药等服务保障做得更加周到、暖心。要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广泛发动群众主动做好防疫,实现群防群控。外防输入要更加严密,严格落实入青返青人员提前报备、“两码一证”查验、“落地检”、居家隔离或监测、摸排随访等防疫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重点场所管控要更加有力,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和生产服务单位责任,严格落实“场所码”扫验等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防控能力建设要再加强,持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社区管控服务、医疗救治、集中隔离等能力,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