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收藏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我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2-19 来源 : 青岛西海岸报
字体大小: 打印

12月16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分析疫情防控新形势,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我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西海岸新区工委副书记、区长王清源在我区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和压力。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实施好“二十条”和“新十条”等国家优化调整措施,严格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根据形势变化调整优化工作重点,以最快速度做好医疗救治能力提升、医疗物资保障、疫苗接种等各方面准备,保护好群众的生命健康,维护好正常的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要迅速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加快发热门诊扩容,加大重症医疗资源储备,大力推动互联网医疗服务,积极开展送医送药进社区,切实将国家、省有关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统筹调配,加大重点医药物资保障,加大采购力度,综合施策增加市场供应,做好医疗机构药品储备,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要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摸清底数,加大组织力度,做好接种服务保障,尽快实现“应接尽接”。要持续抓好核酸(抗原)检测工作,科学合理做好检测现场组织,加大抗原检测推广使用,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加强宣传引导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