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收藏
工委(区委)二届第5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06 来源 : 青岛西海岸报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5日讯 今天上午,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二届第5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工作事项。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就做好经济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二季度加压奋进,确保上半年经济增长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要充分发挥功能区的主力军作用,聚力突破主导产业和专业园区建设、突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以各大功能区创新突破引领新区高质量发展。要全力防范化解风险,强化金融监管和风险防控,坚决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全区营造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浓厚氛围。要大力宣传广大劳动模范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先进事迹,鼓励引导广大劳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充分发挥青年劳动者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劳动者以“创新突破年”为抓手,积极投身新区建设,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听取了《关于在全区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工委区委常委会调查研究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紧扣调研内容,选好调研课题;力戒形式主义,确保调研实效;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成果转化,真正通过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听取了关于西海岸新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力推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任务实施,全力当好黄河流域开放窗口,全力提升绿色低碳发展质效,在服务国家战略大局中展现新区担当。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升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全力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助力添彩。
   会议听取了《关于规范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优化调整工作的指导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优化管理规模,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工作合力,加快构建统一领导、各方协同、有序推进的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了“关于实施促进消费创新 在扩大有效需求上实现新突破”“关于实施文化软实力提升创新 在国际会展名区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等“创新突破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扭住扩大内需战略基点,着力恢复和扩大消费。要聚焦出新意、深挖消费潜力,着力构建消费新场景,更好激活消费动能;要聚焦优渠道、创新消费模式,以数字力量赋能消费市场,更好助推新区消费提质扩容。要练好文旅“内功”,加快打造国际会展名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积极抢抓新机遇,努力创造新亮点,打造好新区文旅名片,加强自主品牌展会的策划培育,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文旅会展营商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市对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有关情况的汇报和2022年度新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