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收藏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22 来源 : 青岛西海岸报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19日,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二届第5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就做好实体经济、科技创新、人口发展等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聚焦“5+5+7”重点产业,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头发力,项目招商和项目建设齐头并进,加力提速实体经济发展。要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深化校城融合,聚焦科技强区创新突破。要进一步强化“来了就是新区人”的工作理念,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既是面向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一次政治动员,更对如何开展主题教育作出了生动示范。要把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相结合,与“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相结合,与“创新突破年”各项重点任务相结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问题研究得更深更透,把对策提得更准更实,把整改抓得更加有力、更富成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一艘中国籍远洋渔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紧抓实安全生产,聚焦重点领域,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强化渔业船舶等安全检查,抓好远洋渔业管理,落实好休渔期期间的各项规定。

会议听取了新型显示、集成电路、绿色低碳新材料、氢能等新兴产业专业园区建设运营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放大“链主”企业的引领性作用,注重融合自然禀赋,提高基金市场化程度,树立集约用地意识,大力开展“双招双引”,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创新,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关于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创新,在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上实现新突破”等“创新突破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以争创全国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为抓手,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生态优先、注重转型升级,加快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引领区。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高水平筹备好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充分发挥青岛论坛和“海洋十年”国际合作中心“双招双引”效应,在国际会展名区建设上创新突破。

会议听取了关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涵养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规范廉洁自律行为操守,推动廉洁文化品牌建设。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