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收藏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6-01 来源 : 青岛西海岸报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31日讯 今天上午,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列席长江路街道党工委会议,并向街道党政领导干部和他所在的工委办公室机关第六党支部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孙永红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这次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坚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事,努力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在长江路街道党工委会议上,孙永红详细了解了长江路街道“第一议题”制度落实情况,听取了关于深化经济组团化发展模式,借力啤酒节推介本土品牌促进经济发展等情况的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长江路街道要以“创新突破年”为抓手,全力推动各领域工作创新突破,当好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区篇章贡献力量。要坚持事争一流,推动实体经济提质增效;提高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宜居宜业宜游水平;聚焦产城人融合发展,打造幸福美好生活态;坚定扛牢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街道党工委要高效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秉持专业精神,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经营主体作用,为城市品质功能跃升、城市治理水平提升、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夯实根基。

孙永红强调,工委办公室是工委区委的运转中枢,机关第六党支部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当标杆、作表率,以文立室、以文辅政,真正当好工委区委的“智囊团”“思想库”“参谋部”。要在理论学习上下真功,在调查研究上出真招,在深化改革上动真格,在信息服务上见真效,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引领区提供智力支持。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