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收藏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6-05 来源 : 青岛西海岸报
字体大小: 打印

6月2日,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二届第5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就做好对外开放、新时代审计工作、教育强国、国家安全等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主动“走出去”招商,持续优化全球招商网络,加快建设实业强区。要找准审计监督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以高质量审计保障新区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区,聚力推进基础教育扩优提质,推进校城融合、产教融合发展。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消除影响政治安全的各类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协同发力、精准施策、久久为功,扎实做好垃圾分类各项工作,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33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总体方案、现场指挥部组织体系及职责分工方案的汇报。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复苏势头强劲,旅游消费市场火爆,一定要抢抓机遇,全力办好今年啤酒节,充分释放节会效应,提升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擦靓“啤酒之城”国际名片。要精心组织策划,强化协同联动;加大宣传力度,放大节会效应;坚持以民为本,提升服务水平;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有序。

会议听取了关于《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实施办法》《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区)推进干部能下的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在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始终强化政治把关,牢牢把握政治标准,做实做优政治素质考察。推进干部能下,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措施上要形成闭环,落实上要执行有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及重点工作“摘星夺旗”考核有关情况的汇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目标导向,聚焦问题短板,压紧压实责任,科学研判、再接再厉,拉长优势、补齐短板,全力扩大领先优势,切实扛起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龙头担当。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有关通报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关于《工委(区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青岛西海岸新区巡察工作责任规定》起草情况的汇报,关于迎接上级有关检查督查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