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收藏
搭建合作互动平台 促进中外人文交流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6-09 来源 : 青岛西海岸报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北京语言大学主办的“问道中国:‘新汉学计划’博士毕业生研习营”启动仪式在青岛世界汉学中心举办,西海岸新区中外人文交流协作体、西海岸新区青少年中外人文交流实践基地同步揭牌。

据悉,西海岸新区中外人文交流协作体由青岛世界汉学中心、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区外事服务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充分发挥和统筹青岛世界汉学中心、驻区高校、地方政府、中外资企业、民间团体和各行业资源优势,搭建平台、加强融合,更好服务于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引领区建设。

西海岸新区青少年中外人文交流实践基地由区教育和体育局与北京语言大学合作共建,为新区青少年通过“在地”资源了解世界多元文化、增加交流互动搭建了桥梁,为驻区高校国际学生校际间交流互动提供了平台,也为践行全球文明倡议、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新区方案。

自青岛世界汉学中心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以来,新区教育中外人文交流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开展了“驻华大使访新区”“与汉学家面对面”“汉学博士研习营”“音乐无国界”“琅琊文化与中国海洋文明探源”等系列高级别人文交流活动,有力推动了新区的国际化进程和中外多元文化的交流与互鉴。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