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房、储藏室也能通暖气吗?

日期:2021-11-15
来源:FM92.6西海岸城市生活广播

点击播放→

提要:今天,我区已经正式进入了今冬的供热期,上周大唐青岛热力有限公司上线行风热线,听众纷纷打来电话咨询今年冬季供暖的问题,听众徐先生反映自己家从来都没暖气,一直是吹空调过冬,究竟是怎么回事?这种情况又能否改变,一起来听今天的行风热线在行动。

【正文】11月8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唐青岛热力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张培巧做客行风热线节目。期间有听众郑先生反映,自己居住在老黄岛片区,每逢冬季供暖都是一个大问题,想通过行风热线改善一下现状。

【同期】听众 郑先生

现在就是我有一个平房吧,家里老人在那居住为了老人取暖的问题吧,我想申请把暖气接上以前对政策不是很了解,这会打电话咨询咨询。

【正文】据了解,郑先生的父母居住在黄岛街道盐滩社区里的一座平房中, 20多年一直没有供暖。去年郑先生也向相关部门申请过接入暖气,但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迟迟没有消息。节目结束后记者和大唐青岛热力的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在现场我们看到了一间间形似“仓库”的平房成排建在居民楼的南侧,而郑先生的父母就住在其中一间中。与我们同一时间赶到现场的还有盐滩社区党支部书记高杰,他向我们介绍道。

【同期】盐滩社区 党支部书记 高杰

这个楼房是,大概是93年建的,当时也允许一楼在前面盖一个房子,就是一个一楼的辅房,房子性质就是储藏用的性质  ,不是住人的,原则上我们不允许住人,就是储藏杂物的,他也不具备同意安装暖气的条件,建议还是让老人到楼房去住,因为这段房子吧,冬天的时候确实是很冷,所以不建议在这房子住,过渡一下。

【正文】记者得知,郑先生所居住的房屋属于仓储性质的储藏室,非居住性质,而这种房屋不具备供暖的条件,只能通基础的水、电。这也是郑先生的诉求一直以来无法解决的原因。

【正文】除此之外百姓最关心的还是去年普遍反映暖气不热的现象今年能否得到改善,对此,大唐青岛热力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张培巧向我们介绍。

【同期】大唐青岛热力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张培巧

今年,我们为了把今年的供热季各方面供热的工作做好,公司主要采取了这么几个大的方面的工作,第一是加强了咱们供热设备的质地,我们利用非供热季,做好了有关设备检修的工作,公司也制定了六个大类,三千九百多条检修计划,全年对一百二十六座换热站包括板换的清洗,一些阀门的更换,电梯设备的维护,包括一级网二级网,全部都做了整体的保养,第二方面,今年上半年,我们公司对我们管网的一些基改的项目加紧了推进同时也加强了线上施工质量,同时今年实际上我们公司也是自筹资金投入了四百多万元,针对一些设备进行整治的工作,完成了129台的板换的清洗,3000余座管网和阀门的维护和保养过滤区的检修170多台,能够为我们今年安全的运行奠定一个比较好的基础,总之我们想通过今年的这些工作,尽我们的努力为我们广大居民过一个为暖的冬天,努力为大家保障好。

    

【正文】供暖的效果受到很多外界因素的影响,比如建筑的地势、建筑质量、用户户内的管线设施等等。供暖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在此我们希望供热公司积极行动,全力保障按时优质供热、安全稳定供热,让广大市民温暖过冬。我是远航,行风热线在行动,期待您的持续关注。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