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工伤】“四字工作法”为工伤认定提速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2-16
字体大小: 打印

在青岛市人社局组织的全市2021年度工伤认定案卷集中评查活动中,新区实行的工伤认定案件“准、快、审、议”四字工作法得到充分肯定,现场案卷评查获得满分100分。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创新推出“准、快、审、议”四字工作法,扎实做好工伤认定工作,切实维护受伤职工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
  据悉,该局在工伤认定过程中严把窗口受理关,工作人员认真审查当事人提供的工伤申请材料是否齐全,做到不缺项、不漏项,确保每一起工伤案件在受理时材料真实、准确、完整。对提供所需材料齐全的,做到即来即办、一次办好;对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本着减轻企业负担、及时救治伤者的原则,按照工作流程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认定。对交通事故、死亡事故、举证案件等实行五级审批流程,即案件经2名调查人员进行调查取证后,由科室负责人按照法定程序及事实依据进行审核,确认后转交案审室进行合法性审查把关,再报上级领导审阅督查,方可签发;工伤调查科依据最后确定的签发结论及时作出认定结论并送达双方当事人,进一步规范审批流程,堵塞案件办理漏洞。对疑难案件定期开展会商合议,进行定性,获取法院和法治部门的支持。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