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专家视频解读一】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届“寻找 最美店招”活动实施方案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25
字体大小: 打印

专家简介:

王俊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同济大学艺术哲学博士,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特聘授课专家,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工业设计”、“产品设计” 核心成员,山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作品入选“米兰设计周”,入选第十一、十三届全国美展,获“中国工业设计发展十年优秀论文评选活动”论文奖,为政府、企业设计开发产品200余项,受邀全国设计界多项大赛评委。

视频解读:

观点呈现:

一、立足城市精细化管理,把“店招”作为展示城市面貌的重要窗口。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将城市管理用绣花来比喻,他提出城市的管理应该精细化。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的城市人民建,人民的城市人民管,所以这次我们“最美店招”的活动,正是从人民的角度出发来适应我们城市的发展脉络。青岛作为山东省的一个重要的旅游城市,也是中国对外的一个窗口,旅游季节大量国外的友人来到我们美丽的青岛,店招在一定层面上反映了我们中国现在的发展面貌,所以说它是我们中国对外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

二、立足店铺自身经营特点,打造独特品牌文化。在整个城市的发展过程中由于区域的发展不太平衡,相应的这种设计能力,包括店主的审美观念的原因,出现了很多店招雷同或者相似的店铺。这一点不利于品牌的推广,也不利于我们城市面貌的展示,所以说在“最美店招”的活动过程中就需要我们店家从自身出发去寻找最好的结合点。这次活动也是让我们每一个店家寻找到自己的品牌、自己的一种文化,寻找到自己的一种自信的契机。

店招实际上也反映了城市的发展状况,店招的设计水平所展示出来的面貌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所以我们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加入到“最美店招”的活动,将我们美丽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让我们共同努力,推动“最美店招”活动在青岛城市的发展历史上写下隆重的一笔。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