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收藏
局镇协同,筑牢渔业安全屏障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6-08 来源 : 青岛西海岸报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1月,区海洋发展局与琅琊镇组建成立了全市首个基层渔业执法队伍——渔业综合管理琅琊工作站,主要负责琅琊镇渔业安全管理、渔业执法等工作。通过近半年的努力,该工作站已初步建立起协同配合、管服并重、智慧联动、公众参与的长效管理机制。

据了解,区海洋发展局与琅琊镇联合调配12名工作人员、2辆执法车以及1艘渔政执法船,保障执法人员和装备力量充足。工作站自设立以来,配合琅琊镇开展针对“三无”渔船、海上违法违规行为的联合执法12次,行政处罚16人次。大风预警召回时,渔船返港率由原来的40%上升至98%。

同时,区海洋发展局、董家口海事局等九家单位还联合建立了“平安海洋”海上联合执法长效工作机制,在巡航执法协作、信息资源共享等五个方面展开合作。今年伏季休渔期间,九方联合开展了16次专项行动,处罚违规渔船12宗,违规出海捕捞渔船较往年同期呈明显下降态势。

此外,琅琊工作站还积极配合开展渔民技能培训、警示教育、应急演练;开展“百名船长进课堂”安全生产学习活动,邀请专业人士为渔民、码头主进行授课,增强渔业从业人员的安全处置水平。

为感谢该工作站执法人员维护渔民合法权益的暖心行动,涉海应急救援企业为工作站捐赠了专用救生衣,鼓舞了一线执法人员保护渔业资源的信心和决心。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