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收藏
考场外,他们全力以“护”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6-08 来源 : 青岛西海岸报
字体大小: 打印

6月7日,备受关注的2023年高考正式开考,新区8500余名考生奔赴考场,开启逐梦之旅。在学子们奋斗追梦的同时,西海岸新区公安、公交等部门以及志愿者团队齐心协力、密切协作,全面开启“护航”模式,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舒心、和谐、有序的考试环境。

公安交警>>

强化考点安保工作 绿色通道纾困解难

6月7日是高考首日。当天,新区公安部门与考生共同“赶考”,全力书写让考生及家长们满意的答卷。

黄岛公安分局成立考点保卫组、护送保卫组等七个安保小组,在辖区内的三个考点和八个食宿点均设立值守点,每个考点的安保力量不少于20人,严防突发事件。

为保障考生及时安全抵达考场,早上6时50分,开发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的交警在位于辖内考点附近临时交通管制的钱塘江路(江山路至峨眉山路路段)、前湾港路(苗山路至怀玉山路路段),均设置了“为了考生请您绕行”“高考期间禁止鸣笛”等提示牌。

此外,开发区交警还为集中送考车开辟了绿色通道,主动为接送考生的车辆提供通行便利和服务;考生若因交通遇阻求助,交警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置,必要时派警车护送;各考点均配备制式警车及警用摩托车,随时接受考生及考生家长求助。

真情巴士集团>>

爱心驿站暖心服务 真情护考广受点赞

6月7日,真情巴士“吾爱感恩”“珠山红”等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在致远中学、新区一中、第五中学等考点外设立爱心驿站,为高考考生和送考家长送上贴心服务。

据悉,爱心驿站的志愿者们为有需求的高考学生、送考家长免费提供绿豆汤、白开水、学习用品等,并把公交车装扮成高考助考车辆,为家长提供休息场所。

这份用心赢得了家长们的点赞。“志愿者很细心,不光准备了签字笔、2B铅笔等学习用品,还开展了各种互动小游戏缓解我们的紧张情绪。”陪考家长王女士表示。

此外,真情巴士集团还加大途经考点线路的发车班次,为新区音乐学校、为明学校等4所学校的1775名学生提供高考保障车辆,保障考生顺利、安全参加考试。

退役军人志愿者>>

退役老兵献爱心 爱心车队来护考

连日来,西海岸新区组织辖内相关镇街退役军人志愿者参加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广大退役军人踊跃报名参与,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退役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精神风貌。

6月7日,隐珠街道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成立“助力高考爱心车队”,开展了“爱心助考,为梦护航”行动。志愿者们驾车在各自负责的区域内上岗,时刻留意路边需要帮助的考生,提供“挥手即停”服务。

辛安街道“老兵情”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爱心助考,圆梦起航”志愿服务活动。24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在致远中学考点外提供秩序维护、交通疏导等服务,即时解决高考学子遇到的困难。

珠海街道珠山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城乡物业等开展了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单页等方式,向驻街商户及辖区居民发出“静音”倡议,全力为考生营造安静的备考环境。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