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收藏
为培育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4-03-29 来源 : 青岛西海岸报
字体大小: 打印

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今年以来,开发区税务局聚焦创新型企业发展需求,持续优化税收管理流程、提高税费服务水平,通过征纳互动中心为企业积极提供专业化、高效化、定制化的暖心税费服务,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赋能。

青岛市太阳软件有限公司是全国最大的农村信息化软件生产研发基地,研发投入成本巨大,企业在进行税收申报时,在研发费用归集、加计扣除填报享受、新购固定资产累计折旧等方面遇到许多问题。开发区税务局征纳互动中心坚持需求导向,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政策咨询、业务办理服务,帮助纳税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计算机应用研发成本巨大,还好有税务部门为我们排忧解难,让我们有更多资金探索农村信息化项目建设。”青岛太阳软件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董女士说。
  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征纳互动中心对纳税人的具体情况进行智能分析,梳理相关适用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精准辅导,为其量身定制税收咨询方案,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惠红利。
  在互动体验方面,征纳互动中心同样表现出色。通过实时在线交流、互动问答等方式,纳税人的疑难问题都能及时得到解答。这种互动式的服务模式,有效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推动了税收管理的数字化转型。
  下一步,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秉承“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服务理念,优化征纳互动中心功能、加强税费服务分析响应中心数字化效能,为企业精准送达税费政策礼包,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以贴心的服务点燃“税引擎”,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护航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