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收藏
海青镇:“微更新”打造幸福“微空间”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4-03-29 来源 : 青岛西海岸报
字体大小: 打印
今年以来,海青镇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扎实推进城市更新建设,全力做好“新建”与“更新”文章,细化整治内容、明确整治范围、严格整治标准,靶向发力,全面提升城市“硬软件”配置,宜居宜业宜游优势更加凸显。
  市政道路改造提升,顺畅的是道路,连接的是民心。海青镇今年将全力实施基础道路设施配套改造工程。针对麻沟河村原道路破损、路面较窄等情况,有针对性地设计了改造方案。改造工程开工后,工人们分工明确、加班加点,全力抢抓进度,现场机械设备开足马力,全力推进施工作业,以“精雕细琢”的劲头整治道路风貌。据了解,该工程已于日前竣工。
  与此同时,坚持以城市公共空间改造为重点,腾转“老城市”空间。针对双河村原村委办公地点地面破损、配套设施较少、屋体年久失修等问题,研究制定该区域改造方案。一方面,通过增设座椅长凳、建筑物立面改造等方式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另一方面,通过林下空间增绿、花径增色、自衍花卉应用等方式提升整体绿化景观。日前该区域改造工程竣工,受到周边村民一致好评。
  城市“微更新”串起群众“大幸福”。下一步,海青镇将凝聚力量、全域统筹,高效组织实施城市“微更新”建设项目,继续想民之所想、办民之所需,以“小而快”“小而美”的方式,推进城市“微更新”,打造幸福“微空间”,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