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收藏
关于开展2023年青岛民营企业100强系列榜单申报发布活动的通知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26
字体大小: 打印

各大功能区管委有关部门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管委,

各行业主管部门,有关企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实施青岛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022年十大专项行动方案,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现开展2023年青岛民营企业100强系列榜单申报发布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到应报尽报

青岛市民营企业100强申报工作是壮大民营经济攻势的重要环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仔细研究申报范围和申报条件,精心组织本地、本分管领域内所有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上报,确保我区上报数量和质量。

二、发布榜单

1.2023年青岛民营企业100强

2.2023年青岛民营企业制造业10强

3.2023青岛民营企业服务业10强

4.2023年青岛民营企业农业10强

5.2023年青岛民营企业创新10强

6.2023年青岛民营企业创新潜力10强

7.2023年青岛民营企业吸纳就业10强

三、申报范围

2023年青岛民营企业100强系列榜单申报和2023年山东民营企业100强系列榜单及2022年度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上规模调研、全国民营企业500强申报一并进行。申报对象是注册地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境内的私营企业、非公有制经济成份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国有绝对控股企业、外资绝对控股企业和港澳台资绝对控股企业不在申报范围内);子公司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境内注册的可以申报,母公司和子公司不能同时申报,分公司不能参加申报。

四、申报条件及要求

(一)申报青岛民营企业100强、青岛民营企业制造业10强、服务业10强、农业10强

申报企业注重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2022年度营业收入总额(企业的所有收入,即主营业务和非主营业务、境内和境外的收入)在5亿元人民币(含)以上。

(二)申报青岛民营企业创新10强、创新潜力10强

申报企业主要从科技成果、知识产权转化能力、研发投入、科研水平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企业营业收入需达到3000万元、净利润达到300万元以上。

(三)申报青岛民营企业吸纳就业10强

申报企业2022年末员工人数达到3000人以上。

今年在往年调研表的基础上增加了表三,拟对企业国际化发展水平进行专题调研。相关调研题目有较大幅度增加,请有国际化经营情况的企业积极填报。

五、填报要求

1.线上线下同步申报。线上请企业登录全国工商联上规模调研网络申报系统(网址:http://sgm.acfic.org.cn)录入和审核数据。线下填报纸质调研申报表(一式二份),一律打印,不得使用传真件、复印件和手写件,避免数据因模糊不清出现差错。

2.企业填报的各项数据要真实、准确,调研申报表填写后须经企业法定代表人亲笔签字并加盖企业公章后方视为有效,如无签字和公章一律退回。

3.在报送企业纸质调研申报表时必须提供财务报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先进流量表等)、企业简介等证明材料同时网上上传财务报表,具体要求见附件。

4.申报企业需注重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近3年不得有重大安全事故、严重失信等情况。

五、申报的组织和实施

(一)自主申报

各榜单需上报材料清单(附件1)。上报材料包括企业原始调研表(系统导出)、企业财务报表、企业简介(格式见附件2)、佐证材料(仅创新10强、创新潜力10强报送,佐证材料目录见附件3)等证明材料纸质版胶装一式二份,参评企业于5月29日前将纸质材料报送至西海岸新区工商联(庐山路6号瑞源名嘉国际1号楼2316房间),同时报送上述材料Word、PDF电子版。

(二)初步评审

区工商联对上报的材料进行初审,核对无误后,向各主办单位征求意见,并将推荐名单上报至市工商联。

六、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申报工作要求积极推荐并组织符合条件的优秀企业按照填报说明参加申报活动。

(二)申报企业要按照申报要求准备申报材料,每个企业报送纸质材料一式两份和Word、PDF电子版。

(三)对于企业提供的相关财务数据,推荐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泄漏给第三方机构或个人;相关媒体不得披露上榜企业的敏感财务数据。

(四)此次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认真按照申报条件、评价体系、活动方案规定的申报内容、数量和时间上报,逾期不再接收申报材料。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   刘洋 

电  话:   85161901

电子邮箱:gslshdjb@163.com

通信地址: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庐山路6号瑞源名嘉国际2316房间

附件:

    1.青岛民营企业100强系列榜单上报材料清单.doc

    2.企业简介.doc

    3.佐证材料目录.doc



联系人:刘洋    联系电话:85161901,18678400223



                                    2023年5月22日


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商业联合会

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青岛西海岸新区农业农村局

青岛西海岸新区商务局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

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青岛西海岸新区民营经济发展局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