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收藏
深挖发展潜力加快项目建设 推动海高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6-07 来源 : 青岛西海岸报
字体大小: 打印

6月5日上午,西海岸新区工委副书记、区长王清源到海洋高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按照“创新突破年”部署要求,深挖海洋高新区区域发展潜力,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系统推进城市更新,加快产城融合发展,推动海洋高新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调研中,王清源到利群商业综合体项目、风河生态运动公园项目、世纪大道提升项目现场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及建设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海洋高新区专题会议上,对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逐一调度解决。

王清源指出,海洋高新区区位优势显著、发展基础良好、未来潜力巨大,是推动西海岸新区东西部均衡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今年以来,海高区与隐珠街道、珠海街道、滨海街道、胶南街道深度融合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下一步工作中,要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强与古镇口核心区、交通商务区等周边功能区的联动合作,统筹推进项目落地、产业集聚、城市更新、功能完善、人口导入,推动区域发展提质升级。

王清源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大产业抓大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利群商业综合体低碳发展。

王清源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整治提升专项行动顺利推进。相关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强化企业“一把手”第一责任人意识,将生产安全置于一切生产经营作业活动的首要地位,做到安全管理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值班值守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切实提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统筹抓好消防、燃气、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建筑施工、旅游等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