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收藏
青岛大学医学医疗中心签约落户西海岸新区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6-08 来源 : 青岛西海岸报
字体大小: 打印

6月7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大学医学医疗中心签约仪式在西海岸新区举行。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孙永红,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并致辞。西海岸新区工委副书记、区长王清源与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孙永红在致辞中说,西海岸新区与青岛大学深度合作共建青岛大学医学医疗中心项目,是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青岛市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长江以北地区一流医疗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西海岸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取得显著成效;青岛大学始终把自身发展与城市发展紧密结合,为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此次双方合作,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心血管病医院、口腔医院及医学科教园区,将有力提升新区卫生健康事业和医学教育发展水平。新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青岛大学携手并进、共谋发展,落实协议内容,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打造新时代校地合作新典范。

胡金焱感谢西海岸新区对项目的支持和帮助。他说,青岛大学将充分发挥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优势,整合医学医疗资源,统筹推进医教研一体化协同发展,与西海岸新区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互利共赢,同心协力建设好青岛大学医学医疗中心项目,为青岛市、山东省乃至全国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青岛大学医学医疗中心项目位于青岛开发区王台片区,总投资约67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医疗服务区总投资约45亿元,主要按照三级甲等医院标准,建设1所“大专科、小综合”的青岛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和1所口腔医院,打造集教学、实践、预防、保健、诊疗、科研转化为一体的综合医学中心,计划2026年建成投用;二期医学科教园区总投资约22亿元,采取“医科+医院”的共建模式,建设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5个学院和22个研究院,计划2030年建成投用。

佟海燕、逯鹰参加活动。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