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这件事让人温暖

日期:2021-11-11
来源:FM92.6西海岸城市生活广播

点击播放→

提要: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独居老人越来越多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特别是一些孤寡老人没有子女,一生孤独,长期得不到亲人的关怀。近日行风热线公用事业集团市政有限公司上线,一条咨询留言引发了一次温暖的行动。一起来听今天的行风热线在行动。

【正文】近日,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有限公司做客《行风热线》节目期间,有听众询问,市政公司每年修建苗木后的树枝都做什么用?能不能给街道的空巢老人当烧柴火用?节目结束后,市政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联系到了留言听众杨先生,询问了需要帮助老人的具体情况。

【同期】听众 杨先生

她自己年龄大了,烧煤吧又不安全,其实我一直就很上心这个事儿,正好我以前看着园林那一块,修剪这个行道树,我一直觉得你们这个行道树修剪以后的柴火,要是送给这些人烧的话就很好。

【正文】得知这个消息后,公用事业集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展开帮扶工作。节目后第二天,市政“爱公益志愿服务社”的志愿者便来到铁山街道上沟村李高栏老人家中,自费为老人买来了米、面、粮、油等日常生活用品,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经过了解,老人家今年87岁了,无儿无女,是低保户,年轻时与丈夫一起耕地种菜,但是十多年前丈夫去世后便开始一人生活,为了方便老人生活取暖,大家一起动手,将一车打包好的柴火搬运老人的屋里。

【同期】上沟村村民 李高栏

我到了这个年龄了也不能干个活了,那些年能干没活干,现在有活儿也不能干了,你看你们拉的柴火,吃的,用的,你们对我这么好,哎,怎么感谢你们,你们也不喝口水,我试着心里过意不去。

【正文】李老虽然已经将近90岁高龄,但身体依然硬朗.区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肖永豪表示“天气虽然冷,但公益不能停”寒冷的冬日看到老人的开心笑容,大家的心也跟着暖了。

【同期】区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肖永豪

市政爱公益志愿服务社成立于2019年,自成立以来我们多次开展了爱心义剪,社区慰问,垃圾分类宣讲等公益活动,今后我们将发动更多的干部职工,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一起献爱心,一块做好事。

【正文】关心老人的今天,就是关心自己的明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积极加入到关爱孤寡、独居老人的公益活动中,让这些孤单的老人有人关怀,有人陪伴,安享晚年。我是远航,行风热线在行动,期待您的持续关注。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