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被堵了危险吗?

日期:2023-05-22
来源:FM92.6西海岸城市生活广播

提要:近日区应急管理局上线,有听众反应区内一家商场地下停车场有安全隐患到底是哪个商场,听众反应的又是什么安全隐患呢?我们一起来关注今天的《行风热线在行动》。

【正文】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记者白云。5月18日,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马强做客《行风热线》节目。期间有听众反应香江路利群地下停车场,堆放许多物品,有安全隐患。对此记者现下跟随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现场调查了解。

记者发现,在香江路利群的一个地下停车场出口处确实堆放了一些货物,现场有商场工作人员正在对货物进行装卸,而在商场地下停车场内部也发现有近二百平米的面积被用于存放货物,对此利群长江购物广场安全负责人李世成向我们表示,由于这个商场的建成时间很早,目前没有合适的卸货地点,因此,目前商场确实占用了部分停车场做临时卸货、存货用途使用。

【同期】利群长江购物广场安全负责人李世成经理

我们也是隔一天一来货,不是天天卸,因为我们几乎没有仓库,我们直接拉进商场,在地下就临时搭建了这么一个(地方)周转一下,我们平时不放货,就打比方说我们有团购啦,或者货比较多的时候,就暂时一放我们接着就处理了,这个每天都在出,是一个周转的地方吧。(行车)通道是保证足够的宽的。

【正文】为了确定现场是否存在听众反应的安全隐患问题,区应急管理局现场联系了消防等部门共同对停车场内部情况进行了检查,首先针对听众对于消防安全方面的担忧,消防部门工作人员现场表示:

【同期】消防部门工作人员

地下可能原建是作为地下车库来用的,作为地下车库从消防的角度来讲它不牵扯人员疏散的问题,它那个出口是用来车进出用的。跟人员疏散没有关系,地底下也不属于消防通道。

【正文】解答了对消防安全的疑惑,那么在停车场存放的货物会产生其他的安全问题吗,利群长江购物广场安全负责人李世成经理向我们介绍,目前这个区域短期存放的货物主要用于超市销售,以日杂货品为主,并未在这里存放危险品。而且,由于停车场不止一个出口,也没有阻碍地下停车顾客的通行。收到听众的反馈,后期商场也会调整卸货时间减少卸货时阻挡停车场出入口的时间,确保顾客行车畅通。随后,区应急管理局经过在现场的细致调查,了解到现场也确实存在部分停车场被围住用于仓储的情况,为了帮助商家规范安全经营。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马强向我们表示,下一步将会同多个部门进行进一步的调查解决。

【同期】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马强

据我们初步的了解,这个商场的建成年代比较早,90年代就有,当时规划设计的区域,已经不太满足目前企业生产经营的需求了,那么下一步呢,我们要跟消防,住建,规划,商务,还有执法等相关部门一起会商研究解决:如何能够在即满足咱们居民的日常生活购物的需要,同时又满足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大家一起找到一个妥善的解决方法。

【正文】安全事关你我他,日常监督靠大家,区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表示:感谢听众能够对身边存在的安全问题时刻保持警惕,并欢迎大家发现问题隐患及时通过12345向相关部门反馈。我是记者白云,《行风热线在行动》期待您的持续关注。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