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青岛西海岸新区创建产业人才“供需通”网上对接平台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1-22 来源 : 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打印

    为破解疫情带来的人才引进难、企业用工难问题,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持续满足新区产业发展的技能型人才需求,新搭建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新区院校和人力资源机构为主力的产业人才供需通”网上对接平台,发布动态更新、线上对接的“技能型人才需求目录”,依托就业人才服务专员收集辖区重点企业、项目的用工需求,有效促进人才要素向新区精准聚集。截至目前,共收集416家企业1642个岗位11627个用人需求。

为实现“以产业集聚人才、靠人才引领产业”的双赢格局,为全国技能人才来新区就业创业搭建起广阔舞台,青岛西海岸新区人社局创新搭建产业人才“供需通”网上对接平台,发布动态更新、线上对接的“技能型人才需求目录”,实现人岗精准匹配。《目录》主要有岗位涵盖广泛、需求对接清晰、简历一键直投、政策同步查询和信息持续更新等五大特点。

一是岗位涵盖广泛。目前《目录》收录了416家用人单位、1642个重点岗位、11627个技能型人才需求。岗位涵盖了石油化工、机械制造、电子电器、食品农业等12个行业,其中,需求数量较大的是普通操作制造工等10类岗位。

二是需求对接清晰。为了方便技能型人才查询岗位信息,引导社会人力企业精准解决重点企业技能型人才需求,《目录》采取了分类显示的方式。其中,技能型人才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按照工种分类路径,直接联系到用工企业;社会人力资源企业可直观简洁的了解到西海岸新区全区技能型人才需求的概率,精准了解到新区不同重点企业的技能人才缺口。

三是简历一键直投。《目录》与新区官方招聘平台“职海冲浪”实现互联互通。人才在《目录》中找到心仪岗位后,点击职位详情下方“前往投递简历”按钮,即可打开“职海冲浪”小程序,直接投递简历。用人单位通过“职海冲浪”平台同步查看简历投递情况,发起面试邀请,实现线上揽才。

四是政策同步查询。《目录》设置了“人社政策”专栏。重点企业、技能型人才和社会人力资源企业可以实现就业创业政策文件、实施细则、申领程序、经办机构等全链条信息线上查询。

    五是信息持续更新。《目录》实行岗位发布动态管理,技能型人才需求信息持续发布调整更新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