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创新“科技专员+揭榜挂帅”科技体制机制,激发创新活力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2-08
字体大小: 打印

青岛西海岸新区搭建“揭榜挂帅”平台,高校和科研院所担任企业科技专员,真正挖掘出企业的关键核心技术需求,将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需求精准有机的结合,实现企业共性关键技术到应用示范的全链条创新设计和一体化组织实施。

2022年3月,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开展科技专员遴选工作通知,从高校和科研院所选派人员到企业担任科技专员,进一步探索科技专员+揭榜挂帅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科技专员在企业项目初始阶段就参与进来,深入挖掘企业关键核心技术需求,帮助企业确定适合发榜的技术需求。截至目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共有93名科技专员与当地科技型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并成功备案。经过深入调研走访,筛选出59项科技专员挖掘的企业关键核心技术需求,并于2022年9月27日对外发布《2022年青岛西海岸新区揭榜挂帅技术攻关项目榜单》榜单涉及智能制造装备智能家电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高效生态农业等领域

榜单发布后,科技专员李钰金与青岛明月海藻有限公司成功牵手,双方将在海洋生物资源高效利用、海洋仿生食品加工等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李钰金是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得知青岛西海岸新区遴选科技专员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并主动与意向企业青岛明月海藻有限公司对接交流。李钰金的研究方向与企业发展高度吻合,合作比预想的还要顺利,经过两次深入沟通就签订了合作协议。

截至目前发布的59项榜单已有40余项顺利揭榜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