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供水】搭建智慧公用客户服务系统 助力用水报装服务再提升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7-31
字体大小: 打印

一、案例名称:搭建智慧公用客户服务系统,助力用水报装服务再提升

二、案例简述

小标题:搭建智慧公用客户服务系统,助力用水报装服务再提升

措施内容:随着信息化不断发展,智慧服务已经成为引领服务发展的时代潮流。区城管局提出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思路。公用集团积极响应,于2019年整合了供热、供水、市政环卫服务类业务,成立了统一的客户服务中心,实现服务的“一窗通办、一线通办”高效办理模式。虽然组织架构和服务模式已经成熟,但原有的信息化系统支撑不足,智慧化服务程度不高。

为有效解决影响服务的瓶颈问题,公用集团于2021年开始打破信息孤岛,整合集团公司数据资源、通讯资源、网络资源、系统资源,建设集供水、供热、市政环卫于一体的智慧公用客服系统,通过智慧化手段实现服务和管理的升级,实现了“一个平台、一个网厅、一个数据中心”的深度集成,实现服务的数字化、可视化与联动化。

实施效果:通过建设智慧网厅,对接政务服务平台,智慧城市平台等公共服务平台,打通“政务服务一张网”,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三、案例亮点

用户可通过爱山东APP、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官方网站、微信营业厅等多种途径,足不出户便可网上申请用水报装服务,同时智慧网厅增加了业务办理查询,用户可以实时查询办理进度,了解办理环节,监督办理过程,避免了业务办理后无处查、无人询的情况,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