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供水】建设节水新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05-19
字体大小: 打印

时值第31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5月19日上午,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有限公司联合开展节水宣传进社区主题活动在福瀛·天麓湖小区广场举行。

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放置水资源、节水宣传知识展板,发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科学用水明白纸、安全用水小知识、夏季安全用水等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群众介绍新区供水现状,普及节水常识,倡导科学用水,鼓励市民积极参与节水型社会建设。现场气氛热烈,节水倡议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响应。

除了经常在小区内组织节水宣传外,福瀛天麓湖小区还建立了雨水收集综合利用系统,雨水占到绿化景观总用水量的20%;投资近20万元购置了3台节水型洗地机替代部分人工清扫保洁,使小区每月清洁用水量由90吨左右下降至11吨左右,节水率高达87.8%,节水成效显著。

下一步,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水宣传活动,让节约用水的理念深入人心,让节水成为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单位的自觉行动。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