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关于做好2023年初中足球后备人才选拔工作的通知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4-10
字体大小: 打印


各学区教育服务中心,各学校、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部室:

为大力培养足球后备人才,打通足球人才成长渠道,激励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校园足球活动,推动新区校园足球水平整体提高。根据国家、省、市有关规定,结合新区实际,现就做好2023年初中足球后备人才选拔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学校

有选拔足球后备人才计划的初中学校。

二、选拔计划

选拔学校根据校园足球运动发展需要,确定今年足球后备人才选拔计划,初中学校计划选拔258人。(详见附表1)。

三、选拔范围

选拔学校按规定区域选拔。

四、报名资格

(一)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具有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学籍的在读小学六年级毕业生。

(二)自2021年以来,参加过青岛西海岸新区“体彩杯”校园足球联赛或青岛市“市长杯”足球联赛。

五、资格审查及报名工作

(一)制定选拔简章

各学校按照通知要求,制定选拔简章,选拔简章主要包括:选拔计划、报名条件、测试内容及标准、测试时间与地点、考生录取等内容,于413日将纸质版简章报送至局体卫艺科,经区局批准后组织实施(详见附件2

(二)资格初审

足球后备人才向毕业学校提出报名申请(每名学生只能报考一所学校),毕业学校于420日前对考生资格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于421将相关资料报送至局体卫艺科审核,通过后,方可报名。

审核通过后,将加盖学校公章的《2023初中学校足球后备人才报名汇总表》(详见附件5)电子版于421报送至足球后备人才报考的学校,同时将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并报送至局体卫艺科进行备案。

初审通过的足球后备人才需填写《2023初中学校足球后备人才选拔推荐表》(详见附件3,以下简称《推荐表》)。

(三)考生报名

考生持《推荐表》《学籍表》及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两份,到所报考学校报名。报名时间截至2023422

(四)资格认定

选拔学校要对学生的报名材料(《推荐表》《学籍表》、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两份,加盖学生毕业学校公章)进行认真审查,将审查合格足球后备人才的《推荐表》《学籍表》原件及获奖证书等复印件备案,并将加盖学校公章的《2023初中学校足球后备人才报名资格认定汇总登记表》(详见附件6)电子版和纸质版于423日,一并报送至区局体卫艺科审查备案。

六、专业测试

(一)测试时间

202357(星期日)

(二)测试内容及标准

1.测试内容:立定跳远、50米跑、5×25米折返跑、颠球、定位球传准、运球过杆射门、现场比赛。

2.测试标准:执行《青岛西海岸新区初中学校足球后备人才专业测试标准》(详见附件9)。

(三)测试人员

选拔学校要聘请“第三方”专业人员进行专业测试,测评人员由3-5人组成(单数),所聘请的评委连续担任本校评审工作不得超过两年。

(四)测试组织

专业测试由选拔学校自行组织,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足球专业特点,结合学校实际,制定科学合理的测试工作方案,确保测试过程安全有序。测试过程要全程录像,将完整的录像资料存档。

七、录取办法

选拔学校要在区局下达的2023青岛西海岸新区初中学校足球后备人才选拔计划内,按足球技能测试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成绩相同的,参加“市长杯”足球联赛的优先考虑)。专业成绩满分100分,保留至小数点后两位(四舍五入)。

选拔学校将取得足球后备人才录取资格的学生花名册(详见附件7)电子版和纸质版(均需加盖学校公章)于57一并报送至局体卫艺科。经区教育和体育局批准后,58日在校园公示栏中公示,公示期为三天。

录取结束后,510日前将足球后备人才录取名单(详见附件8)电子版和纸质版(均需加盖学校公章)分别报送至局体卫艺科、基教科备案。

八、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足球后备人才选拔工作,是在区教体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选拔学校要成立由校长为组长,分管副校长、体育教师代表、家长委员会代表为成员的选拔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足球后备人才选拔工作。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选拔工作平稳有序。

(二)科学制定方案。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传染病防控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明确预防措施和处置办法,加强选拔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做好选拔过程中异常状况处置,确保学生健康安全。

(三)严肃工作纪律。规范选拔流程,严禁违规选拔。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文化课测试,变相择校选拔,不得收取任何费用。对在考生推荐、资格初审、资格认定、专业测试、录取等工作环节中出现违规违纪问题的学校,一经查实,对学校进行通报批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取消相关考生的录取资格。区教育和体育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将对选拔工作进行监督。监督电话:8616304588192020

(四)加强选拔管理。各学校要明确学校未来三年中各年度的选拔计划,三年规划一经确认,选拔计划原则上不再变化。如因选拔班额变动引起足球后备人才计划的变化,应当于前一年度第三季度前向区教育和体育局提出选拔计划变动申请。

(五)做好宣传引导。选拔学校要向社会宣传足球后备人才选拔政策,将选拔简章、测试成绩和选拔结果在校园公示栏予以公示,并做好选拔政策的咨询和解读,及时回应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关切。

未尽事宜请与局体卫艺科联系。

联系人: 崔 斌 电话:86163045


附件:1.2023青岛西海岸新区初中学校足球后备人才选拔计划表

2.2023青岛西海岸新区初中学校足球后备人才选拔安排表

3.2023青岛西海岸新区初中学校足球后备人才选拔推荐表

4.2023青岛西海岸新区初中学校足球后备人才专业测试信息登记表

5.2023青岛西海岸新区初中学校足球后备人才报名汇总表

6.2023青岛西海岸新区初中学校足球后备人才资格认定汇总登记表

7.2023青岛西海岸新区初中学校足球后备人才专业测试成绩汇总表

8.2023青岛西海岸新区初中学校足球后备人才录取汇总登记表

9.2023青岛西海岸新区初中学校足球后备人才专业测试标准

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3年4月10日


附件等详见文件原文:

青西新教体字〔2023〕157号:关于做好2023年初中足球后备人才选拔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