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青岛西海岸新区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结果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19-09-03 作者 : 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大小: 打印

  根据青岛市教育局相关招生政策及统一布署,2019年,青岛西海岸新区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原则,制定下发了《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青西新教体字【2019】29号),第一时间在新区政务网及新区教育和体育局微信公众号上向社会公开,让学校、社会和家庭做到对招生政策清楚明白,并加强社会监督,得到家长的认可,圆满完成招生工作。

  一、总体情况

  青岛西海岸新区现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136所,其中小学98所,初中34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2019年新区小学招生18652人,初中招生16605人。

  二、主要措施

  (一)科学规划。

  坚持政府主导,科学规划教育布局,修订完成了《青岛市黄岛区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方案(2016-2020年)》,科学确定学校年度建设计划,加快推进学校建设。2019年秋季启用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2所。

  (二)生源摸底、加强招生情况预测。

  三月份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各中小学通过和户籍部门对接,到片区内幼儿园、小学、社区调研等多种途径对中小学一年级生源情况进行了摸底预测。教体局根据各学校摸底情况合理制定招生方案。

  (三)细化信息、加大招生宣传力度。

  将生源按户籍及房产情况细化为五种招生类型,同时细化录取原则,并提前将生源类型、录取原则、学校办学规模、招生范围、报名条件等信息,通过政务网站公示、教体局及各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学校门口张帖、发放“致家长一封信”等多途径广泛宣传,同时公布投诉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网上报名,引导学生自主分流。

  今年全区中小学首次实行统一网上报名。利用网上报名系统,分批次进行招生,第一次报名结束后,学校克服困难,采取扩班扩容等方式确保录取所有符合条件的自购房学生。对于热点学校超计划符合条件的租赁房学生,一是采取家长选择填报第二志愿的方式自主分流到周边相对就近且学生数相对较少的学校,二是进行网上补录,在网上公布可以补录的学校名称及补录学位,家长网上提交申请后,符合条件即可被录取,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热点学校的招生压力。


  详见文件原文:青岛西海岸新区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结果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