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青岛西海岸新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1-29
字体大小: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月12022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问,请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农业农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岛西海岸新区双珠路399号;邮编:266400;电话:0532-85161868、88183539


、总体情况

2022年,青岛西海岸新区农业农村局始终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按照我区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规定,扎实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关切回应工作,扩大公众参与渠道,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全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

(一)主动公开方面

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一年来,以青岛西海岸新区门户网站为主平台,局机构信息、公文法规、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规划计划、乡村振兴、涉农补贴、财政预决算以及各版块业务动态等信息165篇次,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官方微博“青岛市黄岛区农业农村局”发布信息657条,官方微信公众号“青岛西海岸新区农业农村局”发布推文1037条,阅读量达22.1万次以上。

(二)依申请公开工作

2022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共6件,均在法定期限内予以答复。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相关要求,成立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专人负责政府信息管理工作,具体负责信息的收集、整理和上报,精细靶向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确保发布在政务公开网站上的信息和内容准确及时,不断增强信息的参谋性、导向性和有效性。

(四)平台建设情况

加强政务公开平台管理,按照法定时限进行实时更新,确保业务文件及工作开展情况必公开,方便社会公众快速准确获取有效信息。进一步强化新媒体平台运用,切实用好“青岛西海岸新区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多形式宣传、解读最新农业政策,高度重视后台反馈问题,抓实抓细日常问题整改,不断提高工作实效,提升政府公信力。

)监督保障

严格落实“三审三校”信息发布制度。对拟公开信息严格按规定程序审核,政务公开信息由经办人员、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局分管领导审签后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二十条第

信息内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

1873

二十条第

信息内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55

行政强制

1

二十条第

信息内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请人情况

人或其他组织

商业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机构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6

0

0

0

0

0

6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

予以公

4

0

0

0

0

0

4

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不予公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三安全一稳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无法提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府信息

2

0

0

0

0

0

2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明确

0

0

0

0

0

0

0

不予处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其他处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他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总计

6

0

0

0

0

0

6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

行政诉

果维持

果纠正

他结果

未审结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议后起诉

果维持

果纠正

他结果

未审结

果维持

果纠正

他结果

未审结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区农业农村局在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范围和规范性上都有了长足进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差距和不足,重点领域政务公开信息的实效性、准确性等需进一步加强我单位将通过以下措施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1.加强信息公开力度,通过新媒体、邀请群众参与活动等形式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实时政策解读,充分发挥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作用,做好宣传工作。

2.做好本系统内政务公开具体负责人的培训工作,增强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单位没有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

(一)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22年,我局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共103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56件(主办31件,协办15件、分办10件),政协提案共47件,(主办31件,协办16件)。根据区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的工作要求,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毕,面复率100%,满意率100%。

(二)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无。

)新媒体平台公开情况

2022年,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区级以上发布我工作动态、重大活动等相关信息1510件。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