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2022年9月全区财政收支完成情况分析及趋势预判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2-10-10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青岛市“作风能力提升年”,财政部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加强财政收支管理,增强财政可持续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情况

1-9月份,黄岛区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2.3亿元,同比下降16.1%,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13.9亿元,税收占比66.1%。

分税种完成情况:增值税13.8亿元,同比下降72.4%,主要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影响;企业所得税完成28.6亿元,同比增长0.9%;个人所得税完成7.4亿元,同比下降2.8%;土地增值税完成24.9亿元,同比增长3.4%;契税完成14.9亿元,同比下降6.7%,主要受集中供地政策影响;房产税完成5.6亿元,同比增长17.9%,主要是企业房产交易缴纳税收有所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情况

1-9月份,全区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1.86亿元,同比增长1.9%。分科目看,教育支出44.19亿元,同比增长31.7%;科学技术支出8.69亿元,同比增长33.2%,主要是项目支出进度较快,转移支付等补助资金拨付到位;卫生健康支出24.26亿元,同比增长85.2%,主要是防疫物资及必要生活物资保供、隔离点建设等疫情因素资金拨付到位;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84亿元,同比增长7.3%,主要用于加强就业、养老、救助等社会服务。

今年4月份以来,大规模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给财政收入组织带来较大压力,财政部门将切实加强预算执行管理,过紧日子”作为预算管理长期坚持的基本方针,坚持量入为出、精打细算、节用裕民,妥善安排各项支出,兜紧兜牢“三保”底线,确保财政平稳运行。

三、财政收支走势预判

当前我区经济运行平稳,财政收入增幅稳定。预计下月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亿元,收入增幅持平,支出增幅有所上升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