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就业服务】2023年首场规模最大!2023高校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暨产业引才环境推介会在西海岸新区举办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2-28
字体大小: 打印

为全面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高校毕业生与人单位搭建供需精准对接平台,2月26日,青岛市2023高校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暨西海岸新区产业引才环境推介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场举办。本次活动是青岛市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场校园招聘会,也是本年度首场高校毕业生春季大型专场招聘会。活动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西海岸新区招才中心、区人社局和长江路街道联合主办,副区长周诚出席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以“起航西海岸青春赢未来”为主题,围绕全市24条重点产业链和重点产业发展需求,通过企业和高校毕业生面对面交流互动,促进驻青驻区高校学生、青岛籍大学生等青年人才在新区、在青岛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加快引进集聚产业发展所需要的各类人才。

会上,周诚副区长进行了精彩致辞;区招才中心副主任胡志鹏对新区产业引才环境进行推介;青岛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董海波为创业孵化基地授牌,基地进行创业服务推介。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走进招聘会展位,同招聘企业和求职学生进行亲切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的招聘需求和学生的求职意向。同时,现场穿插就业人才政策趣味有奖问答,进行互动交流,通过游戏的方式,加深了高校毕业生们对人社政策的理解,提升了人社政策知晓度。

据了解,活动现场共组织近400家重点企业参加,提供月薪5000元以上优质就业岗位1600余个,参与人员达2.3万人次,线上线下共收到简历1.6万余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9000余人。活动现场,区人社局专门设置了机关事业单位、教育、卫生、三支一扶、国有企业招考信息咨询区和人社政策咨询区,现场免费发放人社、教体、卫健等政策宣传材料7万余份。其中,区人社局定制的就业人才政策扑克受到大学生的广泛欢迎;区武装部通过典型人物推介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效果显著。为方便大学生及时到现场参加招聘会,中国海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青岛科技大学、黄海学院等驻区高校共组织10余辆大巴车“点对点”将大学生送至招聘会现场。活动的举办,有效促进了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进一步加深了高校毕业生对新区产业引才环境的认识,保障了新区重点企业用工需求。

下一步,新区人社局将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以工委区委“创新突破年”活动为抓手,坚持就业工作“做早、做实、做细”的方针,围绕新区重点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开展线上线下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会,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优化人才发展良好生态,在全省率先建成就业环境友好型城市,引进集聚更多青年人才投身新区建设,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