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就业服务】8100个城乡公益性岗位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3-21
字体大小: 打印

    新区全面开展2023年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新创设公益岗8100个(城镇岗1600个,乡村岗6500个),兜底安置就业困难群体。目前,已组织各镇(街道)根据需求,足量开发了就业服务、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家庭婚姻指导、社区网格员等公益性岗位,符合条件的相关人员快来报名吧!

一、申报条件

城乡公益性岗位的安置重点是就业困难群体,其中,乡村公益性岗位主要安置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农村低收入人口、农村残疾人、农村大龄人员(45-65 周岁)等群体;城镇公益性岗位主要安置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城镇大龄失业人员(女性40周岁以上、男性50周岁以上至法定退休年龄)等群体

二、岗位待遇和期限

1.城镇公益性岗位待遇

城镇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按照不低于西海岸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依据岗位类型、劳动时间等因素确定;同一人员岗位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以初次核定其享受补贴时年龄为准)。城镇公益性岗位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参照用人单位为上岗人员实际缴纳的社会保险费(不包括个人应缴纳部分)执行。

2.乡村公益性岗位待遇

乡村公益性岗位统一实行政府补贴,乡村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按照不低于西海岸新区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依据岗位类型、劳动时间等因素确定。区统一为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购买每年不超60元的意外伤害商业保险,岗位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三、申报方式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