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工伤】为企业减负担,为职工添保障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11
字体大小: 打印

自今年1月1日起,青岛市在全国率先开展补充工伤保险试点工作。作为试点区市之一,西海岸新区为推进补充工伤保险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度宣传,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一季度,新区共有75家用人单位参保补充工伤保险,参加基本工伤补充保险职工达4514人,总体参保人数位居全市第一。
  “补充工伤保险是由市人社局主导、商业保险公司承办、用人单位自愿参保的新型工伤保障制度,企业可通过基本工伤补充保险节省80%的工伤成本,并能通过职业伤害保险为企业招用的无劳动关系灵活就业群体提供保障。”区人社局工伤处理科科长徐蕾表示,基本工伤补充保险保费低,每人每月仅需20元,就能将企业需要负担的停工留薪期工资待遇、停工留薪期治疗护理费以及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等工伤成本通过保险补偿的方式,把钱补偿给单位,大大降低了企业的成本负担。“该保险采取‘线上+线下’业务经办模式,企业可登录青岛市人社局网办大厅办理基本工伤补充保险线上投保,参保人数、企业信息等基本内容都由系统直接读取,企业只需点几下鼠标就可完成全流程业务。”徐蕾说。
  自补充工伤保险政策实施以来,新区人社部门在社保服务大厅专设补充工伤保险受理窗口,为企业参加补充工伤保险开辟绿色通道;通过政策巡回宣讲的形式,向镇街企业就补充工伤保险内容开展详细讲解,受到企业和职工的普遍欢迎。下一步,区人社局将充分发挥补充工伤保险政策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作用,继续探索完善新区多支柱工伤保险体系建设,积极营造、优化和谐的营商环境。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