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养老保险】怎么办理职工养老保险省内转移、省外转入转出?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11
字体大小: 打印

怎么办理职工养老保险山东省内转移?

您好,自2021年12月31日起省内不再办理转移业务。省内多地存在企业养老保险的,在最后缴费地办理退休,并发起归集,把保险合并到一起。职工到达退休年龄,请携带档案到退休地社保中心办理退休申请后发起归集,归集流程大概15个工作日。归集完成后方可办理退休待遇。

怎么办理职工养老保险山东省外转入?

您好,转入有两条途径,一是网上申请,对于跨省转移的,可登陆“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或掌上12333手机APP申请办理转移;二是携带身份证前往新就业地社保经办机构窗口申请办理转入。

怎么办理职工养老保险山东省外转出?

您好,转出地停保无欠费的,咨询转入地如何申请转移。如果女职工是外省户口,40周岁之后开始缴费养老保险;男职工是外省户口,50周岁之后开始缴纳养老保险,则为临时账户,请转入地向转出地发送《临时账户联系函》。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