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创新突破年】新区召开区直属企业个人养老金及补充工伤保险推进工作会议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5-24
字体大小: 打印

5月17日,新区召开区直属企业个人养老金及补充工伤保险推进工作会议,全区20余家企业参会。

会上,新区个人养老金推广办公室详细讲解了国家出台个人养老金政策的意义、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及个人养老金制度政策等内容。相关银行机构就个人养老金业务具体办理流程和线上线下办理渠道作了具体介绍。工伤保险处理科就补充工伤保险政策进行了精准解读,并对企业提出的政策疑问进行解答。

5家企业代表就本单位前期个人养老金推进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发言。

新区人社局业务分管同志强调个人养老金制度试点推进工作已纳入2023年区政府重点工作,并对个人养老金制度试点推进工作前期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推进措施进行了总结和分析,鼓励有需求的企业积极参与个人养老金、补充工伤保险等业务。

下一步,新区人社局将就个人养老金推进情况为区直属企业做好政策解读服务,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政策知晓度,多措并举提升社保工作服务效能,为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