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青岛西海岸新区新增地下水宏观场云监测系统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2-21
字体大小: 打印

近日,根据地震监测实际需要,青岛西海岸新区应急管理局在宝山镇2.3级地震震中附近完成地下水宏观场云监测系统的安装与调试,如监测井发生水温、水位异常变化会及时收到提示,实现了新区地震监测手段多样化,增强了地震宏观前兆观测能力。

长期以来,西海岸新区高度重视地震监测预报业务的开展,先后建设了电磁扰动仪、倾斜仪、地电仪、MDCB电磁波前兆监测仪、楼宇强震动观测台、虚拟测震台网等多学科16台(套)地震监测设备,地震监测手段在全省区县中领先,积极确保数据连续可靠,为省市监测预报工作提供数据来源。下一步,西海岸新区应急管理局将持续从以下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地震监测能力。一是织密地震监测网络。通过对辖区地震监测设备的运维以及地震监测数据分析,配合新增流体监测手段,构筑新区地震监测网络,确保数据连续可靠。二是做好震情趋势会商。严格落实年度《震情监视跟踪与应急准备工作方案》,做好震情跟踪和保障,认真参加全市震情趋势会商会议,并形成《地震趋势分析报告》。三是强化群测群防工作。完善灾情速报和宏观观测网络,适时更新调整全区镇街防震减灾助理员队伍,并对全区包括15个视频观测点在内的45个地震宏观观测点进行专业培训及动态管理,确保观测员发现异常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报告。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