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对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会字第230号建议的答复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11-29
字体大小: 打印

兰红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唐岛湾南北岸慢道禁止摩托车、电动车等机动车辆驶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以及唐岛湾景区知名度提升,景区客流量不断增加,大量赶海居民及出海渔民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进出景区,给景区管理带来压力的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为此,新区采取了安装道闸及警示标牌等措施对机动车辆进行管控,一定程度上规范了景区管理,提升景区安全系数,但仍无法杜绝。

一、对于您提出的制定唐岛湾南北岸慢道禁止摩托车和电动车驶入管理办法的建议,新区将结合唐岛湾景区管理现状尽快研究制定《景区摩托车及电动车驶入管理规定》,使景区对各类机动车的管控有法可依。

二、对于您提出设置s形栅栏弯道的建议,通过对唐岛湾景区现场进行充分调研后认为目前无法实现,一是因为景区内每日有大量市民跑步锻炼,安装栅栏存在安全隐患;二是因为安装栅栏将导致景区内应急、施工及养护车辆无法通行。待《唐岛湾景区摩托车及电动车驶入管理规定》出台后,将通过在景区出入口增设护栏、增加保安等措施对摩托车及电动车实施严格管控,为市民提供更为安全舒适的游览环境。

三、对于您提出招募志愿者、加大处罚力度的建议,新区每年会招聘部分志愿者协助唐岛湾景区开展创城、学雷锋等各项志愿服务。同时为配合唐岛湾景区执法管理,新区综合执法局于2019年成立13人景区执法中队,负责景区的日常巡逻及执法工作,有效遏制了景区内占道经营及慢道机动车驶入等违法现象。



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

2023年3月13日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