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会字第14020178号提案的答复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3-31
字体大小: 打印

周庆浩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整治铁路站场进出道路桥涵的提案”收悉。其中,涉及我区扶力河路铁路桥涵事宜,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黄岛区扶力河路铁路桥涵建于1992年,桥涵进出口两侧道路地势较高,桥涵内部地势较低,桥涵西侧部分排污管道损坏,导致周边企业直接将污水排放到马路上,流入铁路桥涵内,给车辆及周边居民出行造成较大不便。铁路桥涵区域排污系统不顺畅问题,主要由该区域雨污水管线等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导致。

二、相应措施                     

(一)从临时管控角度,将对扶力河路铁路桥涵排污管道进行排查整治,疏通排污通道,避免发生污水外排;组织环卫人员对桥涵下道路进行清扫,避免积水,雨季安排防汛队伍及时进行抽排,确保交通和防汛安全。

(二)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周边管网进行梳理排查,聘请专业机构,结合区域发展和空间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设计规划,统筹考虑解决道路及排水问题,并适时列入新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进行全面提升改造,为铁路运输生产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已将铁路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纳入属地日常管理体系,实行常态化管理维护,与铁路部门建立了“双段长”联系机制,定期召开会议,开展联合巡查,督促问题整改,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青岛城市整体形象进一步提升。


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

2023年3月31日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