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政策解读:青岛西海岸新区支持工业企业稳生产促发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八条措施
发布日期:2023-01-10
字体大小: 打印
  • 制发机关 区工信局
  • 成文日期 2023-01-10
  • 被解读文件字号 青西新管办字〔2023〕2号
  • 文章标题 政策解读:青岛西海岸新区支持工业企业稳生产促发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八条措施
  • 解读人: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隋俊昌

    一、请问文件出台背景的是什么?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保障春节期间经济发展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支持工业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和春节后尽快复工达产,全力推进工业企业稳生产、拓市场、提质效,新区制定了《青岛西海岸新区支持工业企业稳生产促发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八条措施》,促进新区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助力新区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二、激励办法执行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依法在西海岸新区注册、经营、纳税的规上工业企业。

    三、激励办法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支持企业稳员工方面。一是引导企业员工留新区过年;二是实施春节返岗交通补贴;三是激励企业加大引人力度;四是鼓励企业共享员工;五是降低企业社保负担。

    支持企业拓市场方面。一是助力企业拓市场抢订单;二是支持产业链供应链加强合作。

    支持企业增产增效方面。发放一季度“开门红”奖励。用电量同比增长8%以上且产值增速达到奖励条件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一次性补助,单个企业最高给予80万元的奖励。

    四、文件有效期的时间?

    文件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3年3月31日。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