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 发文机关 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
  • 索引号 691920220613111453
  • 成文日期 2022-06-10
  •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 发布日期 2022-06-10
  • 政策咨询部门 区会展业发展促进中心
  • 生效日期 2022-06-10
  • 政策咨询电话 0532-86768299
  • 失效日期 2025-01-01
  • 有效性 有效
  • 废止日期
  • 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关于印发青岛西海岸新区促进会展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的通知
    青西新管发〔2022〕18号
    字体大小: 打印

    各大功能区管委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管委,管委区政府各部门,区直各单位,驻区各单位:

    《青岛西海岸新区促进会展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已经管委同意,现印发给你们,望认真贯彻执行。


    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

    2022年6月10日 


    青岛西海岸新区促进会展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


    为贯彻落实新区工委管委《关于打造最美会展海岸带建设国际会展名区的实施意见》(青西新发〔2021〕20 号),提升新区会展业国际化、特色化、市场化、标准化水平,更大力度、更高标准促进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结合新区实际,特制定本政策。

    第一条  在专业展馆举办的展览面积达到1万平方米的专业贸易类展会,实际展览面积每5000平方米,扶持5万元;在专业展馆举办的展览面积达到1万平方米的消费类展会,实际展览面积每5000平方米,扶持2万元。单个展会每届扶持最高不超过150万元。

    第二条  鼓励绿色展会发展,在专业展馆举办的展览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且经第三方评估、专家评审认定符合青岛市绿色展会标准的展会活动,给予10万元额外扶持。

    第三条  在新区酒店或会议中心举办的参会人数500人及以上、会期2天及以上的各类会议论坛活动,酒店住宿500间夜数及以上,给予5万元扶持;酒店住宿1000间夜数及以上,给予10万元扶持;酒店住宿2000间夜数及以上,给予20万元扶持。

    第四条  鼓励在新区举办时尚元素、体验元素丰富的节庆活动,资金投入累计达200万元及以上的,按照资金投入、活动规模、宣传效果、大众参与度及大众口碑等进行综合评定,全年综合评定为第一名的节庆活动给予50万元扶持。

    第五条  在新区固定举办并取得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的展会,给予一次性额外扶持20万元。在新区举办的取得国际大会和会议协会(ICCA)认可的国际性会议,给予额外扶持5万元。

    第六条  年营业收入经统计部门确认达到1000万元以上且新纳统的规上会展企业,在纳统奖励基础上给予10万元经营业绩奖励。已纳统在库且连续两年营业收入增幅10%及以上的会展企业,给予10万元经营业绩奖励。

    第七条  全年实际展览面积累计达60万平方米及以上的新区专业展馆,实际展览面积每1万平方米,扶持1万元,年扶持金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第八条  降低会展企业融资成本,给予规上会展企业专项贷款利息30%的贴息,贷款贴息每年申请一次,每家企业贴息总额三年累计不超过30万元。

    本政策自发文之日起执行,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本政策与区内其他政策有重复时,按就高不重复的原则执行。本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由区会展业发展促进中心负责解释。


    附件: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