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意见征集
收藏
【调查征集】关于征集西海岸新区2021年度产业重大技术需求的通知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02-08
字体大小: 打印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明确科技创新导向,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不断完善产业创新体系,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针对新区产业发展卡脖子问题,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按照新区工委、管委工作安排,现征集西海岸新区2021年度产业重大技术需求。有关要求如下。

  一、征集范围

  产业重大技术要面向高端制造、海洋经济、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未来产业及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科技需求,围绕技术先进、产业带动能力强的重点领域,通过推动核心技术实现新突破,在一定时限内完成的重大科技战略产品、关键共性技术和重大科技示范工程,带动相关领域技术水平的整体提升,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

  二、技术需求要点

  各领域重大技术问题的梳理,要根据技术研发、产业发展和行业应用的不同特点,突出自主创新补短板、挖潜力、增优势的战略重点,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对标国内外的标志性技术、装备、产品、部件、材料、工艺等,提出针对性的、比较性的技术攻关需求,有效提升科技创新的供给能力和效率。

  三、工作要求

  1.本次技术需求征集,将公开“张榜”,面向全球高校科研院所发布,由需求企业、解决方案提供商、通信运营企业、银行、基金等结成项目共同体“揭榜挂帅”,请各征集单位务必认真填写技术需求内容,技术需求内容填写要力求完整、准确、规范。

  2.近年来区级以上科技计划已支持过相同和相似的课题内容,不再纳入今年征集范围。

  请各企业填写重大科技创新技术需求表,于2021年3月19日17:00将电子版发送至“kjjzhjhk@qd.shandong.cn”。涉密技术请先电话联系,沟通报送方式。

  联系人:杨梅 刘琦  联系电话:85162335 85162339

  附件:重大科技创新技术需求表

  青岛西海岸新区科学技术局

  2021年2月8日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