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西海岸新区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1-12-08
字体大小: 打印

一、总体情况

今年管委共承办省市区三级建议提案874件(省代表建议1件、市建议提案30件、区建议提案843件,数量为历年最多),目前,均已全部按期办复完毕。在办理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今年建议提案办理落实率实现了新突破,已办理完成的A类建议提案占比达61%,暂无法办理的C类建议提案仅占4%。

(一)省代表建议1件。已于4月份配合市政府办公厅办理完毕。

(二)市建议提案30件(代表建议17件、政协提案13件)。其中,主办12件(代表建议8件、政协提案4件),已于4月份办复完毕;协办18件(代表建议9件、政协提案9件),已于3月份将协办意见报至市相关单位。

(三)区代表建议457件。其中,会议建议408件,平时建议49件,经各单位办理,确定为A类263件、B类169件、C类25件。

(四)区政协提案386件。其中,会议提案384件,平时提案2件,经各单位办理,确定为A类260件、B类114件、C类12件。

二、工作情况

一是严格制定办理标准。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区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等3个配套文件,进一步规范办理标准,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研究调度,4月20日前带队面复完毕。二是合力攻坚问题解决。先后10次到承办数量较多的区城管局、交通局、教体局、卫健局等单位现场调研,听取并协调解决各单位在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高质量办理好建议提案。三是狠抓落地落实。根据1月20日政府常务会工作安排,梳理确定了25件往年反复提起的建议提案(代表建议16件、政协提案9件),实施领导分包、重点攻坚,每季度跟踪督办,目前8件已办结,12件正在有序推进,5件经第三方评估论证暂不具备办理条件,相关情况已向区人大、政协书面报告。四是持续开展第三方评估。9月28日,邀请社会专家开展“第三方”评估工作(全市10区市中唯一开展),专家组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31件C类及反复提起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逐项进行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开展“二次办理”。五是强化过程督办。分别于6月、8月开展回访活动,直接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并先后20余次通过政务督查、电话沟通等方式督查调度,全面掌握办理进展,对办理进展缓慢、代表委员不满意的建议提案,及时通过“政务督查交办单”向责任单位一对一交办,督促其抓紧办理并面复代表委员,确保落实率达100%。

详见下载附件:西海岸新区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总体情况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