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收藏
关于组织举办2023“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九届“市长杯”·海创汇·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西海岸新区初赛的通知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发布日期 : 2023-06-01 来源 : 西海岸新区民营经济发展局
字体大小: 打印

各大功能区有关部门、各镇(街道)、各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小企业产业园)运营机构、各有关企业:

根据青岛市《关于举办2023“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九届“市长杯”·海创汇·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结合大赛组委会赛事安排,第九届“市长杯”·海创汇·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西海岸新区初赛已经正式启动,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1.指导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青岛市人民政府

2.主办单位: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农业农村局、青岛市总工会

3.承办单位: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青岛西海岸新区民营经济发展局、海创汇科技创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

4.协办单位:青岛开来汇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1.面向西海岸新区工商登记注册1年以上(2022年5月1日(含)前注册)的民营中小企业,更多聚焦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四新经济”企业。

2.参赛项目已进入市场,具有较好发展潜力。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无不良记录。

4.上届(2022年)“市长杯”大赛决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名次的项目不重复参加本届大赛。

5.上市公司不可以主营业务相关的技术和产品报名参赛。

三、参赛报名

西海岸新区初赛将组织不少于40个创新创业项目,请各大功能区有关部门、各镇(街道)、各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小企业产业园)运营机构,广泛组织发动辖区内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报名,并组织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于6月9日前通过电子邮件(xqszb2023@163.com)报送至区民营经济发展局,并同步登录青岛市“市长杯”大赛官方网站(https://www.qdmqfw.com/cydsindex.html)和“创客中国”大赛官网(http://www.cnmaker.org.cn/)进行同步报名。其中,登陆青岛市“市长杯”大赛官方网站时,报名参加区域赛的请点击“企业报名”。

同时,已报名参赛的企业,请扫描附件3的二维码入群,随时关注赛事有关通知等。

四、赛程安排

西海岸新区初赛从6月中下旬启动,7月25前结束。

区民营经济发展局将根据参赛企业的报名情况和参赛企业所在区域情况,划分多个赛区举办筛选赛。请报名参赛的企业,按照大赛规则和评分标准认真准备项目路演PPT或者VCR,路演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专家点评不超过5分钟,充分展现出各自项目的创新点、产品优势等,确保比赛效果。

西海岸新区将通过各个赛区的筛选赛,筛选出入围参赛项目晋级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西海岸新区决赛。通过决赛选拔,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和优胜奖若干名,分别给予相应奖励,其中优胜奖最终奖励数量,将根据实际参赛企业数量的20%(四舍五入)扣除一、二、三等奖的数量后来确定。西海岸新区推荐不超过入围筛选赛所有项目数量20%(四舍五入)的项目参加8月中旬举办的青岛市复赛,复赛晋级20强的企业参赛项目将参加9月初举办的青岛市总决赛。

具体赛程安排详见《2023“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九届“市长杯”·海创汇·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西海岸新区初赛实施方案》(详见附件1)

附件:

    1.2023第八届“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九届“市长杯”·海创汇·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西海岸新区初赛实施方案.docx

    2.第九届“市长杯”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docx

    3.第九届“市长杯”中小企业创新大赛报名群.docx



西海岸新区民营经济发展局

2023年5月30日


(联系人:刘耀香、李雅俊  联系电话:85161573)

附件加载中...

回到
顶部